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回首頁花蓮縣衛生局  
衛教園地 回上頁
衛教園地
治糖尿病偏方知多少

在坊間有許多治療糖尿病的偏方流傳著,在門診衛教中常聽到偏方列舉數項: 

  1. 破布子樹幹-截去外皮,留內皮加尤加利樹枝及樹葉加水煮成一碗共吃三次,每次隔2∼3天才吃一次。 
  2. 苦瓜加四物燉爛吃:苦瓜1條,四物一份。 
  3. 苦瓜茶:苦瓜一大條切薄片加枸杞一把及熟地一袋,加水一大鍋煮沸後用小火煮1∼2小時,可冰冰箱當開水喝;血糖正常後一年2∼3次。 
  4. 公的豬膀胱一副加四神、薏仁、白足、蓮子加水加少量米酒燉爛。 
  5. 萊姆(Lime)(檸檬的一種)加雞:一隻雞去頭去尾,加萊姆四顆切開,同時燉,只能加少許鹽,水淹過雞即可。 
  6. 鴨拓草加水煮成茶當開水喝。 
  7. 土芭樂心加水煮成茶當水喝。 
  8. 山苦瓜加水煮成茶當開水喝。 
  9. 安麗高蛋白素二匙一天二次加天然C片2顆、天然B營養片2顆、卵磷脂二顆、多種營養片二顆,一天吃三次。 
  10. AOB二包一天三次,若血糖正常後,改為一包一天三次。 

截至目前為止,服用上述偏方的病人均回歸正統治療,沒有一種偏方能治癒糖尿病,故按步就班治療,接受正統治療才是上策。

2017-06-0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總計:602726  本月:6408  今日:176    更新日期: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