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最新訊息 回上頁
最新訊息
防熱傷害三要訣

防熱傷害三要訣


一、保持涼爽:
(一) 穿著輕便、淺色、寬鬆、透氣的衣服。
(二) 不論時間長短,絕不可將幼童單獨留在密閉、停泊的汽車內。
(三) 儘可能待在室內涼爽、通風或有空調的地方;若家中沒有空調建議於高溫時至有空調設備的公共場所避暑。

二、補充水分:
(一) 不論活動程度如何,都應該隨時補充水分,不可等到口渴才補充水分,且養成每天至少2,000㏄白開水的好習慣;但若醫囑限制少量者,應詢問醫師天氣酷熱時,應喝多少量為宜。
(二) 可多吃蔬果,因蔬果含有較多水分、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可促進身體健康。
(三) 不可補充含酒精及大量糖分的飲料,以避免身體流失更多水分。

三、提高警覺:
(一) 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應隨時留意自己及身邊同事的身體狀況,適當休息並補充水分。
(二) 嬰幼童及長者應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外出,如果必須外出,建議行走於陰涼處,並塗抹防曬霜、戴寬邊帽以及太陽眼鏡。
(三) 為預防員工熱傷害,雇主應提供適宜的工作環境及相關防護措施及宣導預防熱傷害、工作重新調整分配,並避免勞工每日在高溫場所工作時間超過六小時。雇主應安排相關課程,使員工認識熱傷害的症狀,以強化預防熱傷害的行動。

提醒您當發現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相關資料轉載自國民健康署網站。

2022-07-1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7-11 * 為了呼籲心血管疾病之重要性及鼓勵國人應維持健康生活型態,國健署委託太乙廣告行銷股份有限公司辦理「護「心」保健疾病byebye創意短片徵選」活動,邀請民眾及各單位共同參與本次活動,活動說明如下: 1364
2 2022-07-04 * 日間照顧中心誠徵業務承辦人
1423
3 2022-07-01 * LDCT肺癌早期偵測計畫
1334
4 2022-07-01 * 毒品,像吸食生命的怪獸;拒毒,才是你最好的享受。可撥打24小時諮詢專線0800-770-885,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
1438
5 2022-07-01 * 我與毒品遠距離,健康與我零距離。可撥打24小時諮詢專線0800-770-885,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
1400
總計:38419856  本月:518727  今日:10814    更新日期: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