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最新訊息 回上頁
最新訊息
反菸減檳節酒拒毒 故事互動劇場獲好評

秀林鄉「反菸減檳節酒拒毒」故事互動劇場於四月份起在秀林鄉內國小及幼兒園展開,也在三棧國小附設幼兒園、安德幼兒園、銅門國小、銅蘭國小完成四場次演出,均獲師生好評;對此,秀林鄉衛生所二十九日表示,後續五、六月份,也會到崇德國小、秀林國小、秀林國中、佳民國小、三棧國小巡迴演出。 此次秀林鄉「反菸減檳節酒拒毒」故事互動劇場展演;秀林鄉衛生所表示,為宣導「反菸減檳節酒拒毒」,特別邀請花蓮縣內的說故事達人團隊,將議題寫入劇本進行互動劇場演說。
幼兒園部分由花蓮故事協會楊美美老師領軍,利用「菸菸bye bye繪本」進行演說,國小、國中部分則由夢想蝸牛故事屋的雪花姊姊及星星姊姊帶來「臭臭國王」劇場,利用互動方式,呈現出生動有趣的互動情境。
過程中邀請學童上台即興扮演醫生、校外陌生人等角色,加深學童對菸、酒、檳、毒品危害的了解,與新興菸品、毒品的樣態的認知,就連銅門國小張校長正德也特別親臨感受劇團的魅力及孩子們喜愛熱情反應。
秀林鄉衛生所主任田惠文表示,菸品是人類健康的頭號殺手,台灣每年約有一萬七千人死於與吸菸相關的疾病,因此特別在幼兒園所及國小推動反菸小尖兵及反菸小達人計畫,希望學童能從小建立良好的健康觀念,拒絕菸品,藉由天真可愛的幼童們傳達給家中長輩,營造「我家不吸菸」的無菸家庭,也期盼鄉內小學皆能積極參與反菸小達人計劃。
秀林衛生所及所屬的各衛生室亦提供戒菸門診之服務,提供民眾有關戒菸方面的醫療及諮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或撥秀林鄉衛生所電話:8612122或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69036

 

2020-05-0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0-04-30 * 反菸減檳節酒拒毒宣導 互動劇場演出獲熱烈迴響,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770-885
4872
2 2020-04-30 * 秀林鄉衛生所最新口罩販售時間及地點 4920
3 2020-04-30 * 109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會計師、不動產估價師、專利師、民間之公證人考試」報名訊息
4892
4 2020-04-30 * 109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海岸巡防人員及移民行政人員考試」報名訊息
4937
5 2020-04-23 * 毒品新樣貌,你我要小心,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770-885 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關心您!
4791
總計:38728370  本月:251047  今日:11854    更新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