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最新訊息 回上頁
最新訊息
慈濟醫院遠距醫療 專線03-8574885

#花蓮慈濟醫院 #花蓮縣衛生局 #通訊診療 #防疫視訊看診
【花蓮慈院通訊診療再升級 防疫便民就醫服務】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發展,花蓮慈濟醫院配合花蓮縣衛生局防疫政策,自5月19日起(週三)至5月28日,提供遠距診療服務,讓所有有就醫需求的民眾,都可以透過視訊方式看診,花蓮慈院家庭醫學部主任葉日弌表示,透過通訊診療,可以在減少醫院及社區的感染風險的情況下,同時照顧病人的身體健康。

花蓮慈院2020年就曾因應疫情開辦通訊診療,這次在原有的資訊系統及流程上,開放讓所有民眾都可以透過轉診中心專線預約(03-8574885),並且初步規劃開放心臟內科、腎臟內科、家庭醫學科、風濕免疫科、一般外科、神經外科、耳鼻喉科以及身心醫學科等八個科別,若民眾有其他科別需求,也可以透過專線洽詢,將會有專人協助安排。

通訊診療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九點到十二點,由各專科醫師為預約掛號的民眾進行視訊看診,並且開立處方,花蓮地區民眾可以直接到花蓮慈院的「藥來速」戶外領藥窗口進行批價、領藥,若是外地民眾也可以透過超商繳費及交付處方箋的方式,就近在所在地完成批價及領藥,且就醫費用依照健保規定收費。

對於包含重症患者、慢性病病患者…等等的民眾來說,就醫是不可避免的需求。葉日弌主任呼籲,在生活受到疫情影響的情況下,不建議民眾自行判斷停藥或者停診,希望有需求的民眾,還是要遵照醫師的專業建議再進行調整,希望通訊診療這項防疫措施,能提供民眾一個方便且低感染風險的選擇,能接受到適當的專業醫療服務。

2021-05-2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5-21 * 有關110年端午連續假期提供搭乘公路公共運輸享多項優惠一案,敬請貴單位協助加強宣導,鼓勵民眾搭乘使用,請查照。 2783
2 2021-05-19 * 5/19(三) X光及四癌篩檢活動及癌篩活動停止辦理!
2781
3 2021-05-17 * 110年5月11日起,中央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本縣為準三級),請餐飲業者遵循:
2736
4 2021-05-17 * AZ疫苗最新公告,⚠因新冠疫苗補充不及,本所已無庫存,故即日起需暫緩已預約之疫苗施打,待疫苗補充後會主動通知或請注意本所相關訊息公告,並目前不接受再預約。(110/5/17公告)
2854
5 2021-05-16 * AZ疫苗施打最新如下
2743
總計:38427730  本月:526601  今日:5059    更新日期:2024-03-29